颜翼

小甜饼使我快乐――

【山雀】甜饼饼(1)

ooc预警!

是个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短篇(小段子)组成的系列,想到什么写什么√不过都是小甜饼――

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不要打我――

以上没有问题就往下吧~











关于年终总结


  每个公司都有年终总结,穹祺也不例外。罗雀叼着棒棒糖看着电脑屏幕,觉得自己可能是一只废雀了,别人还能复制的模板找个枪手怎么的,到了他这里……自家会长大人在身后盯着,面前的文档三个小时过去还是空白一片。

  在即将真的在电脑前变成石像之前,罗雀脑袋上仿佛突然冒出一个小灯泡,漫画里的那种。那么机智可爱,身手矫捷的雀雀为什么不悄咪咪用手机查模板呢。

  敢想就要敢干!

  偷偷抬眼看下自家会长,很好,在专注面前的不知道什么书,非常入迷的样子。罗雀侧过一点身子小心翼翼的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轻手轻脚的放在自己胸前的桌面上,然后快速的调整坐姿,一副思如泉涌的样子疯狂敲击键盘。可能是即将摆脱年终总结的快乐降低了我们雀雀的警惕性。当张日山看向他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的心电感应,继续在键盘上放飞自我。于是罗雀埋头对着手机上的模板抄了多久……张日山就在他身后看了多久。当罗雀终于完成了这艰巨的任务,一抬头好悬没吓的把手机扔出去。

  “会长……”罗雀下意识的咽了下口水,“你看了多久了啊。”看到了也不出声,就让我白忙活。罗雀在心里小声bb。

  为什么不说出来?因为他怂啊!会长的蜜汁微笑你来试试!

  “胆子真不小啊。学会背着我折腾点小动作了。”张日山看起来不怎么生气的样子,甚至嘴角还有点上扬。

  但罗雀表示这样才可怕,比如有益身心的夫夫夜间运动,会长就是面上看着温柔,声音低沉有磁性还带点笑意,结果呢!次次折腾的自己下不来床!最长记录已经到一周都在床上养着了——雀雀你的小脑袋里都在想点什么啊……

  就算知道会长其实是个切开黑能怎么办呢,还不是放弃挣扎躺平任【bi——】。罗雀垂头丧气的转过头。“是否将更改保存到 年终总结-罗雀”, “否”。

  “其实我本来想说你不用删的,修改一下就好,你这么主动我都不好拦你。”张日山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还带着点恶作剧成功的小得意。

  果然!会长就是个芝麻馅儿的汤圆!看着白白嫩嫩人畜无害,咬一嘴全是黑的!罗雀愤愤的想着,转过身仰头看自家会长。

  “你欺负我。”

  “诶——我这么叫欺负呢,咱们可是明文规定年终总结不能抄袭的。”

  “你欺负我。”罗雀没张日山能说,就固执的重复这一句,小脸儿都快鼓成包子脸了。

  张日山难得起了要逗自家小孩的心,就这么笑眯眯的看着他,隐约间仿佛看到了当年的张副官,带着点少年气的顽劣,但又让人无可奈何。

  罗雀从没见过张日山这样,一瞬间愣在那儿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两个人对视了没半分钟罗雀就败下阵来。伸手环住自家会长的腰,“我写不出来了。”说完就往张日山腹肌上埋,大有你再让我写,我就闷死在这里的意思。

  “好好好,我帮你写总成了吧。”张日山也怕小孩闹变扭,让他睡书房小孩是不敢的,但是自己抱着被子枕头打地铺还是有可能的。天凉了,他哪里舍得罗雀因为和自己闹小脾气受这份儿罪。“不过——”

  这个转折出来,刚刚达成目的顺利从电脑前解脱的罗雀嗅到了危险的味道。

  “不过要我帮忙,总要给点好处吧。”张日山看着罗雀警惕的眼神,觉得自己脸笑的快要僵了。“不难,我帮你写的时候,你得陪着,不然老人家工作的时候一个人,多可怜啊。”

  天真的雀雀同意了,毕竟听起来合情合理,而且平时会长工作的时候自己也是在边上呆着的。

  如果罗雀知道是坐在会长大腿上,时不时被捏捏腰的那种陪,而且之后张日山仿佛打开新世界大门,时不时在工作的时候把他拉过来耳鬓厮磨一番的话……他一定自己写该死的总结!

  对了,张日山这只老狐狸只写了一半就抱着被自己撩拨的不行的雀雀回卧室了。至于后一半……反正总结是交给张日山看的,写不写也没差啦。







后续:

听说雀雀即将刷新最高记录,听说雀雀痛定思痛要好好学学怎么写总结,听说老狐狸表示不怕,因为总结是要他审核的。

评论(6)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