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翼

小甜饼使我快乐――

【山雀】好东西要分享

ooc预警!

短小的一个日常√

张日山和罗雀难得晚上没什么事儿,颇有兴致的慢悠悠往家走。秋风起了没几天,傍晚突降的气温透过外套能冻的透心凉。两人身上都是衬衫加薄大衣,难免觉得有点冷,张日山顺理成章的把罗雀搂进了自个儿怀里暖着。两个帅哥在大街上如此亲昵的动作引来了不少关注,罗雀越发害羞的往张日山怀里缩了缩。

这个姿势走不快,两个人晃了大半个钟头还没到家,腿还没累肚子提出了抗议。生活安定之后,罗雀的饮食也和百岁老人逐渐达成同步,到点儿就饿。路边熟悉温暖的香甜瞬间拖住了小孩的脚步。现在烤红薯的摊子除了老底子的街口叫卖,还有了不少连锁店,里头翻着花样的薯类甜品在冬天格外吸引人。

罗雀年纪不大,又是喜甜的孩子心性,看到这样的店基本上都不愿错过,何况现在饿着,更是走不动道了。垂着眼短暂想了想,侧过点身子掩饰一下,就主动拉上张日山的手,也没有多的动作,就这么仰头看着自家会长,唇角不自觉向上扬着。张日山看着自家小孩这样,显然也扛不住无声的讨好撒娇。带着点无奈和溺宠的伸出食指点点人额头,“你啊……什么时候学会这些了。”

等重新站在回家路上的时候。张日山搂着的是一只满溢着温暖甜香的雀雀。除了雀雀捧在手心还有些微烫的烤红薯,张日山腕上的袋子里还有新鲜出炉的芝士焗红薯和糖炒山楂,要不是自己说家里还备了饭菜,罗雀怕是要把店里的甜口点心买个遍。

“会长你尝尝?”罗雀掰开红薯,里头软糯绵密的瓤还一个劲往外冒着热气,甘美的滋味似乎已经在嘴边,引人不由得抽抽鼻子想要多捕获些甜蜜的滋味。张日山侧头贴着罗雀的额发,半垂着眼,正好看到小孩儿薄粉柔软的唇瓣开开合合。

有点想亲上去……

不过还好张会长理智在线,要是这个场合吻上去,不知道脸皮薄的罗雀要闹多久的变扭。他克制了一下自己越来越远的思绪,就着这个姿势拍拍罗雀后背哄着。“我不饿,你先吃着垫垫,一会儿回家就给你做饭。”罗雀难得没有顺着张日山的话做,自己咬了一口就这么吻了上来。

张日山被罗雀这个举动惊的愣在当场,等唇齿间只剩下缠绵的回甘才缓过神来。还有些呆的摸了摸自个儿的嘴唇,似乎还有些不敢相信。“慢慢姐说好东西要和人分享,这个真的好吃,所以想让会长尝尝。”罗雀努力绷着小脸一本正经的说完这段话,但通红的耳根已经彻底把他暴露给了自家会长大人。

罗雀等了好半天也没等到张日山的回应,不禁心里有点打鼓。声声慢今天给他的文章里有说,要主动一点,给生活增添情趣才能保持新鲜感。也不知道在张日山这个百岁老人身上到底有没有用。

这边罗雀心里忐忑着,张日山倒是为自家小孩儿开窍了高兴的不行。 “这话说的不对,” 张日山笑眯眯的搂着人捏了把脸,狐狸尾巴逐渐在身后晃悠,“你是对我来说最好的,我可不愿意和人分享。”

恭喜玩家张日山获得【害羞的雀雀】×1

后续:

罗雀:“原来会长把我当成东西啊——”

张日山:“怎么觉得这是送命题?”

嗯,但是雀雀和老狐狸的问题,有什么是晚上不能解决的呢~

非理性讨论声声慢给雀雀发了什么文章。

以及我不会承认是今天晚上想吃芝士焗红薯才想写这个的――

评论(6)

热度(1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